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动物园这只熊火了:因为太像人 被质疑是人假扮的

2023-08-01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日消息,近日杭州动物园的一只黑熊”火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观看,导致园区人流量暴增。

据悉,这只熊火起来的原因就是太像人了,尤其是它经常会用后腿直立站起来,双手自然挥动,与人类的形态毫无二致,曾被质疑是工作人员假扮的。

而且它站起来后臀部的皮肤松弛,褶皱很多,非常像是人类穿了一身熊皮套。

对此,杭州动物园官方也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这只是马来熊,名叫安吉拉”,是世界上最小体型的一种熊,体型大小和大狗差不多,一般体长110~150厘米,平均体重55公斤。

体型与棕熊、黑熊等相比是相当的娇小,很多朋友都会误以为是黑熊的幼崽。

其实从胸口的图案就能简单辨认,黑熊胸前是一个白色的V”字月牙形图案,而马来熊胸前点缀着一块显眼的U”型斑纹,斑纹多呈现浅棕黄色和黄白色,远看就像一个小太阳。

熊科动物都有站立的能力,尤其是野外的熊打斗的时候都会站起来,而马来熊性情比较温和,站起来一般是在跟游客互动。

另外,它们不仅体型像大狗,特殊能力也非常类似,嗅觉非常灵敏,比人强100多倍,而且还会发出和狗一样的叫声。

还有一个特长是舌头特长,最长可达30厘米,这是为了吃到蜂蜜而进化出的,不仅很长,表面还布满粗糙倒刺,轻轻一伸就能顺利卷走洞中的白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