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聊天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准备推出系列拥有不同个性的AI聊天机器人以留住用户

2023-08-01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Facebook 所有者 Meta 计划推出一系列具有不同个性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旨在增加其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参与度。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由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领导的科技巨头已经设计了可以与近40亿用户进行类似人类对话的聊天机器人原型。其中一些聊天机器人被员工称为 “人物”,以不同的角色形式呈现。

Meta,元宇宙,Facebook

据了解,该公司已考虑推出一个像亚伯拉罕·林肯一样说话的聊天机器人,以及一个以冲浪者风格提供旅行建议的聊天机器人。这些聊天机器人可能最早在9月推出,其目的是提供新的搜索功能和推荐,同时也是供用户玩耍的有趣产品。

此举是该价值8000亿美元的公司在与 TikTok 等社交媒体新兴竞争对手竞争、以及在微软支持的 OpenAI 自2021年11月推出 ChatGPT 以来,争夺硅谷 AI 热潮的努力的一部分。

聊天机器人不仅可以增加用户参与度,还可以收集大量关于用户兴趣的数据,这将有助于 Meta 更好地定向用户提供相关内容和广告。大部分 Meta 年收入1170亿美元来自广告。

然而,这些发展引发了隐私方面的担忧,同时也引发了潜在的 “操纵和引导” 问题。此外,Meta 还可能面临聊天机器人在偏见、危险内容或虚假信息方面的问题。

目前,Meta 已经在小规模上推出了一些聊天机器人,但这些机器人存在这些风险。据 Meta 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可能会建立技术来筛选用户的问题。该公司可能还会对聊天机器人的输出进行自动检查,以确保其准确性,并避免出现仇恨言论或违规言论。

Meta 一直在投资生成人工智能,即可以创建文本、图像和代码的技术。本月,它发布了可以为其聊天机器人提供支持的大型语言模型的商业版本,名为 Llama2。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构建支持人工智能产品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Meta 一直在尝试采购数万个 GPU,这些芯片对于为大型语言模型提供动力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