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eta向名人支付数百万美元,复刻名人版聊天机器人

2023-10-13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Meta(Facebook的母公司)支付数百万美元给名人进而打造名人版AI聊天机器人。

-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名人以短短六小时的工作时间获得高达500万美元的报酬,成为AI之一。

- Meta计划将这些虚拟名人扩展到视频交流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3日 消息: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正支付数百万美元给名人,进而打造名人版AI聊天机器人。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名人仅工作了短短六小时,就获得了高达500万美元的报酬,成为其中一个AI聊天机器人。

上个月,Meta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了这些聊天机器人,它们基于名人的个性,包括肯达尔·詹娜(Kendall Jenner)、汤姆·布雷迪(Tom Brady)、YouTube创作者詹姆斯·唐纳森(James "MrBeast" Donaldson)和TikTok明星查莉·达梅里奥(Charli D'Amelio)。

image.png

图片来自meta

目前,这些机器人仅支持文本交流,但根据Meta在演示中展示的情况,该公司计划扩展到视频交流领域。

那么,Meta为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到底得到了什么?还有,这些聊天机器人到底是为谁而设计的?扎克伯格坚信这项技术,上个月他告诉The Verge说,这里存在着“巨大的需求”,并且“人们想要与凯莉互动”,指的是《与卡戴珊一家》中的明星。他还补充说,“这对消费者来说将会很有趣。”

目前还不清楚扎克伯格的看法是否属实,而且考虑到迄今为止的反应,可以说该功能可能最终只是一次短暂而不明智的尝试,试图充分利用当前围绕AI的热潮。

首先,其营销策略相当令人困惑。Meta没有直接使用名人的真实姓名来销售这些个性化AI机器人,而是给每个聊天机器人其它名字,也许是为了预防潜在的诽谤诉讼。例如,詹娜的聊天机器人被称为“比莉”(Billie),而布雷迪的助手被称为“布鲁”(Bru)。

目前,Meta的名人AI仍处于有限的测试阶段,考虑到过去一年多来AI聊天机器人所引发的混乱局面,该公司很可能会非常谨慎推出AI虚拟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