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游客摘两个核桃被村民索赔3000元 网友:还没盘的核桃也算文玩?

2023-07-27 17: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河北保定涞水县发生了一起核桃纠纷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两位山东游客在野三坡景区附近的一家民宿附近误摘了两个核桃,却被村民以文玩核桃为由索赔高达3000元的赔偿。这引发了双方的激烈争吵。

据了解,游客误以为这些核桃是普通的食用核桃,摘下来给孩子当玩具。然而,一位村民称这些核桃都是自家的,要求游客进行赔偿。双方的赔偿金额产生了分歧,村民认为这些核桃属于文玩核桃,价值较高。

image.png

村民以文玩核桃为由索赔高额赔偿引发了争议。有人认为游客的行为是无意的,没有恶意破坏,不应该被要求赔偿如此高的金额。同时,也有人认为文玩核桃的价值确实较高,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

对于文玩核桃的价值,不同的观点存在。一方面,有人认为文玩核桃的价值在于盘玩的时间,鲜果的价值并不高。即便是品种非常好的鲜果,每个核桃的价格也不超过20元。另一方面,有人认为文玩核桃饱含历史与文化,其价值应该得到正确认知和评价。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