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核污水即将排海 韩国人急忙抢购海盐:担心辐射超标

2023-07-26 21:01 · 稿源: 快科技

尽管遭遇本国渔民及多国不满,但日本将福岛核电站处理过的核污水排入大海的计划不变,8月份就正式排放了,这也让临近的韩国人很紧张,又要抢购食盐了。

韩国媒体报道,首尔一些店铺的食盐已经销售一空,为了防范市场波动,韩国政府已经投放了储备盐。

韩国抢购的盐主要是海盐,居民担心日本核污水排入大海之后,不仅鱼类会遭遇核辐射,海盐也会因此被污染,进而导致短缺涨价。

此前韩国民调机构Research View的调查显示,85%以上的韩国民众反对日本排放核污水的计划;七成受访者表示,如果这一举措继续下去,他们将减少海鲜消费。

另据《科学》杂志一项研究介绍,日本福岛核废水中含有多种放射性成分,核污染成分包括铯(Cs-131/133/137)、锶(Sr90)以及碘(I-131/135)等多种放射性元素,其中氚等元素难以被清除。海纳百氚”正在变成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