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打野热潮最新资讯  > 正文

成都人开始野钓小龙虾了!医生:食用需谨慎 重金属含量或超标

2024-04-07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6日,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正是外出踏青游玩的好时节。在成都,一股“打野热潮”悄然兴起,其中野钓龙虾更是成为了热门活动,尤其以“青龙湖钓龙虾”最为受欢迎。

在小红书平台上,众多网友纷纷发帖分享自己的钓龙虾经验,展示着满满的战果。一些人甚至将钓到的龙虾带回家,准备烹饪享用。这些网友所使用的钓龙虾工具非常简单,只需一根木棍、一条细绳和一块牛肝等动物肝脏作为诱饵即可。

钓龙虾的地点往往只是一条水沟,水质较为浑浊,周围还贴有警示标语。然而,这并未能阻挡游客们的热情。许多人带着全家老少,一同前来体验钓龙虾的乐趣,一方面享受过程,另一方面也想品尝一下这难得的“野味”。

然而,医生对此发出了警告。小龙虾的生存环境往往较为恶劣,野生小龙虾可能含有重金属超标或寄生虫等问题,不建议市民食用。如果非要品尝,也需要确保充分烹饪熟透,并控制适量。

大部分网友认为,玩一玩、体验一下就好,千万不要真的去食用这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野生小龙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