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ChatGPT和Threads用户参与度下降 可持续增长面临挑战

2023-07-25 13: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ChatGPT 和 Threads 的用户参与度近期出现下滑,反映出快速技术采用面临的挑战。其中,ChatGPT 最近出现了自2022年11月推出以来的首次用户参与度下降。从5月到6月,参与度下降了9.7%,其中美国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0.3%。

与此同时,Meta 的 Threads 平台的用户数量大幅下降,从7月7日的超过4900万活跃用户降至7月14日的2360万活跃用户。在同一时间范围内,美国用户在该应用上花费的平均时间从7月初21分钟的峰值下降到略高于6分钟。

image.png

该图展示了 ChatGPT 和 Threads 在 Gartner 技术成熟度曲线。

Gartner 技术成熟度曲线是一个模型,显示了新兴技术采用的各个阶段:从最初的炒作和夸大的期望,到幻灭和怀疑,再到实用和主流生产力。

在不可持续增长的背景下,ChatGPT和Threads等产品似乎已经达到了所谓的“期望过高的峰值”阶段,新产品的宣传会产生过度热情和不切实际的期望。在此阶段,由于产品的新颖性和周围的炒作,用户迅速采用该产品。

Threads 和 ChatGPT 最近的衰落证明了这一现实,表明快速而广泛的接受并不一定会带来长期的成功。

快速采用不一定是成功的关键有几个原因,包括不可持续的增长、扩展基础设施不足以及缺乏用户保留策略。

不可持续增长意味着平台无法维持用户体验质量,ChatGPT 和 Threads 似乎已经到达了期望过高的峰值阶段,用户兴趣下降。

扩展基础设施不足会导致产品加载慢、频繁崩溃等问题,OpenAI 为了管理基础设施负载限制了 ChatGPT-4用户的消息数量,可能影响用户参与度。

缺乏用户保留策略意味着企业没有优先考虑用户需求,未能将用户反馈纳入产品开发,缺乏有效的支持和指导。

此外,对安全和隐私的担忧也影响了用户对新技术的接受,个性化与隐私之间的冲突可能减少个性化服务的使用。

在竞争激烈的技术领域取得持久成功需要平衡增长和基础设施可扩展性,以用户为中心,维护用户信任,并持续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