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推迟亚利桑那州工厂生产 该工厂最终将为 iPhone 和AI生产芯片

2023-07-21 10: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台积电将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新工厂开始生产4nm 芯片的时间推迟到2025年,原因是劳动力短缺。

苹果表示,它打算最终从美国台积电(TSMC)工厂采购 iPhone 和 MacBook 机型的芯片,而英伟达和 AMD 也承诺使用其产能。

台积电

该芯片制造商位于凤凰城的第一座晶圆厂于2021年开始建设,最初预计明年开始生产4nm 芯片。第二家工厂计划于2026年开业,将生产更小、更复杂的3nm 芯片。

台积电正在派遣一支由中国台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暂时组成的工作组前往美国帮助建立专用设备。

去年,OpenAI 的 ChatGPT 等生成人工智能模型的爆炸式流行导致对运行这些模型所需的先进芯片的需求增加。台积电预计人工智能芯片需求旺盛造成的产能短缺将持续到明年,但预计明年底将得到改善。另外,台积电正在与美国政府合作,以弥补前五年因美国制造而增加的保费。

此外,台积电还预测2023年收入将下降10%。台积电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下降10%,利润下降23%。全年营收预计将下降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