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家长注意!今起儿童坐火车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忘带有这些办法

2023-07-20 06:59 · 稿源: 快科技

7月20日消息,现在正值暑运高峰,计划带孩子出门的家长要注意了,今天起,儿童(含免费乘车儿童)乘车时,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在各火车站乘车。

据了解,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含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等。

如果忘记携带儿童证件也不用慌,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儿童购票后,未携带或丢失居民身份证的,可在车站公安制证口或通过铁路12306 App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儿童坐火车时,需要携带户口簿原件或护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根据今年1月1日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随同成年人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优惠票须使用儿童本人的身份信息购买。

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部门提示,每名持票的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的儿童乘车。

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需在12306 App或自助售取机、人工售票窗口提前进行免费乘车儿童申报操作,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就是孩子的乘车凭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用假身份证、冒充他人坐火车有啥后果?真实案例来了

    在吉林蛟河西站,一男子持伪造身份证购买火车票,被吉林铁路警方当场查获。售票员在为一名男性旅客办理业务时发现,该旅客身份证件无法正常读取,售票员改用输入身份证号码重新尝试多次后,仍无法识别身份,售票人员随即将这一情况告知了现场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铁路警方给予龚某罚款200元处理。

  • 坐火车丢东西了怎么办?12306官方找回指南来了

    据中国铁路官方介绍,火车站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被丢失的产品入库失物招领处,单单成都东站平均每月就有超4000件物品入库。身份证、保温杯、钱包这三种最多,其次还有行李箱、玩具、拐杖等等。代领人领取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失主的委托书和失主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并提供乘车信息。

  • 抖音“AI美式证件照”走红 相关话题播放量过亿

    AI生成的证件照模板越来越受欢迎,其中美式复古证件照和韩系证件照最受欢迎。在剪映APP中,用户只需选择“剪同款”并上传自己的照片,AI就能自动生成一张美式证件照。从这一点来看,门槛低、操作简单的产品更容易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因此剪映的AI证件照和AI写真特效能够吸引更多用户也就不足为奇了。

  • Steam Deck行情研判:继续持有

    V社设计师Pierre-LoupGriffais否认传说中的Galileo/Sephiroth设备是新款掌机或串流设备,Valve品牌VR独立头显横空出世的可能性很大。现款ValveIndex头戴装置仍需宿主计算机,对轻量应用及休闲用户来说门槛太高,考虑到移动设备SoC一日千里,适时推出无线头显追赶同行的脚步刻不容缓但这一点不适用于V社旗下的掌上游戏机,尽管该领域竞争更为激烈。同时要强调的是,SteamDeck在性能方面原地踏步并不意味着不会中期改款动力单元可以不变,但中控可以升级,改一改包围与外饰件更无伤大雅,对于掌机来说就是电池与屏幕。

  • TikTok Shop今起在印尼正式关闭

    TikTok电商业务在印尼市场迎来一次大变动。在最新发给印尼站卖家的邮件通知中,TikTokShop明确表示将于今日印尼西部时间17点正式关闭。据FastData发布的《2023上半年TikTok生态发展白皮书》显示,印尼是TikTok平台上销量大于一万的小店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TikTok带货直播总时长与总观看人次最高的国家。

  • 火车出行不建议买短乘长:会造成列车超员

    假期出行客流高度集中,热门方向、热点时段车票紧俏,有部分旅客选择买短乘长”。所谓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上车,到达票面标注的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坐这趟列车的做法。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 加速包能优先买火车票?官方:消息不实

    9月2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平台宣称用户购买加速包可以优先购票”的问题,国铁集团回应:任何用户没有优先购票权,任何购票加速包,都无法实现优先购票。目前不少平台在售卖自家的花式抢票产品,专家指出,各类抢票软件大行其道,其营销说辞精准利用返乡者即使多花钱也要买上票”的焦灼心理,很多人抱着试试也无妨的心理花钱买服务,这就给了抢票软件生存空间。部分抢票软件通过设置各类有名无实的VIP服务”捆绑服务”等收费陷阱”。不仅收费服务项目繁多,有的还把选项设置得十分隐蔽,如默认勾选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收费”。专家强

  • 迪士尼玩起强化学习 开发带有情感的新型机器人

    迪士尼研究所在国际机器人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可表达情感的新型四肢机器人。该机器人拥有一闪一闪的大眼睛、摇摇晃晃的脑袋和灵活摆动的触角,走路时屁颠屁颠但十分稳定。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情感机器人只是首个案例,通过模块化和通用的强化学习流程,可以快速教会不同外观、不同动作的机器人实现复杂的情感表达。

  • 男子躺火车行李架上睡觉 称“舒服是自己给的”!官方通报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出门在外,舒服是自己给的”。视频画面显示,这位旅客直接睡在了火车行李架上,他本人还穿着袜子和盖着被子,舒适度比肩火车硬卧。而从另一视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位男子应该被火车上的管理人员发现,并被要求不得在行李架上睡觉,这位男子在乘警的注视下,爬下了行李架。10月9日,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官方微博�

  • 女生花7000元看周杰伦演唱会忘带票 坐5小时高铁差点进不了现场

    在周杰伦的《地表最强2》世界巡回演唱会中,一位女性歌迷因疏忽忘记携带她花了7000元购买的黄牛票感到绝望。她从故乡坐了五小时的高铁前来观看演唱会,但在离演唱会仅半小时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带门票。演唱会成为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即使在面临困难时,不放弃希望也能获得意外的帮助和支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