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火车出行不建议买短乘长:会造成列车超员

2023-09-20 07:02 · 稿源: 快科技

9月20日消息,假期出行客流高度集中,热门方向、热点时段车票紧俏,有部分旅客选择买短乘长”。

所谓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上车,到达票面标注的到站后,不下车而继续乘坐这趟列车的做法。

对此,专家提醒,买短乘长这种做法不可取。如果车厢里存在大量买短乘长”的旅客,不仅会影响其他旅客的乘车体验和列车正常运输秩序,还会造成列车超员,严重时甚至危及列车的运行安全。

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加大运力投放,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延长黄金周运输期限,前后达到12天,运输期限超过历年黄金周。

二是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列车320列,其中动车组214列(含200列夜间高铁),普速旅客列车106列。

三是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热门方向旅客座席,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原则上满轴或满编组运行。

四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铁路12306售票数据,灵活增开管内旅客列车。

另外,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考虑候补购票,候补兑现成功率达到75%以上。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