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聊天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千名作家要求AI聊天机器人所有者为使用作品付费

2023-07-19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techtarget报道,OpenAI、Stability AI、Alphabet等生成式AI的供应商正在应对生成式AI狂飙发展的后遗症。

机器人写作AI写作AI记者

在生成式AI工具如Dall-E、ChatGPT、Bard等发布后的几个月,最初的兴奋逐渐消退,因为一个新的恐惧在受到这些系统影响的创意人士中出现,这些系统可以自动生成文本和图像。

美国作家协会公开信最近,在7月17日,作家协会发布了一封由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埃洛伊萨·詹姆斯和丽贝卡·威尔斯等知名作家签署的公开信,要求生成式AI运动的领导者改变他们使用艺术创作者的作品来训练生成式AI系统的方式。

作家团体呼吁生成式AI供应商的领导者通”以下方式来减轻对我们职业的损害:在生成式AI程序中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之前获得许可,为过去和持续在生成式AI程序中使用作品的作者提供补偿,并为AI输出中的结果所带来的利益公平地补偿作者。

“我们不指望AI公司完全放弃现有的大型语言模型并重新开始,”作家协会首席执行官玛丽·拉森伯格说。“我们知道他们不会这样做。我们也知道法院不会让他们这样做。”

相反,协会提出了一种集体延伸许可,使AI公司能够为之前用于训练生成式AI系统的作者作品付费。该组织还要求美国国会制定法律,使作者能够选择不让他们的作品被用于训练AI系统。

延伸许可要求作者由一个组织代表,该组织将向AI供应商提供一揽子许可,为作者协商费用,并分配给他们,以便作者得到补偿。

这封信是在诸如OpenAI、Meta和Google等AI公司面临被指控侵犯版权材料的诉讼之际发出的。它也是在其他呼吁暂停开发AI系统和警告AI导致灭绝的呼声之中发出的。

美国版权法目前允许生成式AI作品受版权保护,只要它看起来与原始作品有显著不同。

然而,利坦说,许多供应商需要对追踪哪些作品受版权保护负责。

“所有这些人花了一生创造,有价值的,原创的内容,如果新的内容有原始内容的关键部分用来生成新的内容,他们应该得到补偿,”利坦继续说。“但是没有衡量标准。技术超越了规则。”

关注补偿 然而,对于作家兼三一学院英语副教授伊桑·拉瑟福德来说,补偿的想法令人不安。

“作者在他们的作品中需要受到版权法的保护,”拉瑟福德说。他补充说,虽然有必要呼吁加强与作家和AI相关的版权保护,但重点不应该只放在补偿上。

“我担心的是,他们关注的是他们将得到多少钱,因为AI正在使用他们的作品来建立自己,”他说。“这感觉像是一种目光短浅的担忧。”

虽然人工智能可能会创造出一些新的文学类型,让人类从创作过程中退出,但鲁瑟福说,作家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让自己在人工智能面前不可或缺。然而,对于作家协会和拉森伯格来说,问题比报酬更深刻。

“这是关乎保护我们的文学和艺术,”她说。该组织希望人工智能内容被标记为由人工智能生成,并要求供应商披露他们用来训练内容的工具。

而报酬则可以让作者继续谋生并创造新的内容。如果没有新的人类内容,人工智能技术将没有新的材料来训练,并不得不自我训练。

“它变得简化了,”拉森伯格说。“它不再能很好地运作了。当然,人工智能公司也意识到他们需要新的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