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种可动画化的隐式人类头像模型“X-Avatar”来了!

2023-07-17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和微软的研究人员提出了 X-Avatar,这是一个能够捕捉人体姿势和面部表情的可动态的隐式人体模型。X-Avatar 是一个由 ETH Zurich 和微软研究人员开发的表现力丰富的隐式人体模型,能够捕捉高保真度的人体和手部动作、面部情感和其他外貌特征。研究人员通过对几何和变形字段进行纹理网络增强来提高模型的保真度,特别是对于较小的身体部位,同时保持训练的有效性。

科幻 数字人  (2)

他们还提出了一个新的数据集 X-Humans,该数据集包含20个主题的233个高质量纹理扫描序列,总计35,500个数据帧,以促进对表情丰富的人物的进一步研究。

这项研究的贡献是 X-Avatar 是第一个能够全面捕捉人体姿势、手势、面部情感和外貌的表现力丰富的隐式人体模型。由于 X-Avatar 可以准确地记录人体姿势、手势、面部情感和外貌,因此可以创建更具表现力和逼真的虚拟角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