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分析称苹果iPhone短期内不会采用可拆卸电池设计

2023-07-15 13:0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欧洲理事会本周早些时候通过了一项新法规,要求手机电池可被用户自行拆卸和更换。此举引发了关于包括iPhone在内的主要智能手机是否将进行电池设计大改的猜测。

然而,外媒9To5Mac的分析认为,至少在短期内,包括苹果在内的智能手机厂商完全有能力在符合欧盟新规的情况下保持现有的集成式电池设计。据此前报道,到2027年,嵌入设备中的便携式电池应能够被用户拆卸和更换。苹果可能会辩称其现行的“自助维修计划”已满足法律要求。

根据新法律,苹果只需将“自助维修计划”扩展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以及其完整产品线,即可满足法案要求。考虑到该法案最早于2027年生效,苹果有足够时间执行该计划。

但一位前iFixit员工指出,尽管法案长达129页,但从头到尾没有明确定义“易于更换”。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集成式电池设计提供更轻薄、防水的用户体验,因此厂商们自然会竭尽全力反对修改现有手机电池设计。一些欧洲iPhone用户也表示希望保持现有电池设计,认为欧盟的立法“太荒谬”。

最坏的情况下,苹果也可以选择与欧盟通过法律途径争议几年,即使败诉,也可能会提供免费的专用维修工具等替代方式来满足欧盟法律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