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和美联社达成合作,用新闻文章训练AI

2023-07-14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日前,OpenAI美联社(AP)宣布合作,将利用美联社的新闻文章训练人工智能。这是 AI 供应商与媒体机构之间的首次合作,OpenAI 将获得美联社档案中的文本内容,用于训练大型语言模型(LLM)。

同时,AP 也将利用 OpenAI 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尽管该媒体公司在声明中明确表示不使用生成式 AI 撰写实际新闻报道。

人机合作

这项合作对两家公司都具有重要意义,帮助 AP 进入生成式 AI 时代,同时也为 OpenAI 的 LLM 提供了 AP 的新闻智能和专业知识。这项合作将为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不过双方并未公开披露合作的具体财务条款。

站长之家了解到,OpenAI 的 ChatGPT LLM 最近几个月的用户达到近2亿,而 美联社通过与数千家美国本地和国家新闻机构的合作,每天拥有40亿读者。合作双方都承诺 “支持新闻工作的重要性”,美联社强调保护版权和尊重新闻产业的价值,OpenAI 表示支持记者的工作并愿意从 美联社 的经验中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消息发布前不久,负责监督行业消费者伤害的机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 OpenAI 的一次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暴露了客户支付信息和聊天记录以及不准确的信息。

最近几周和几个月,OpenAI 以及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供应商因在未经数据创建者明确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抓取公开数据并使用这些数据来训练模型而受到批评。目前,OpenAI 面临着数据抓取方面的多重法律挑战,原告指控 AI 供应商未经授权或合法权利使用内容。就在上周,喜剧演员莎拉西尔弗曼也加入了投诉行列,她自己也提起了诉讼,指控侵犯版权。

保护版权和重视新闻产业是 OpenAI 与美联社之间合作的关键方面。

美联社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收官Kristin Heitman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 OpenAI 认识到基于事实的、无党派的新闻内容对于这项不断发展的技术至关重要,并且他们尊重我们知识产权的价值。” 。“美联社坚定支持一个框架,该框架将确保知识产权受到保护,内容创作者的工作得到公平的补偿。”

OpenAI 首席运营官 Brad Lightcap 表示:“OpenAI 致力于支持新闻业的重要工作,我们渴望向美联社学习,因为他们深入研究我们的 AI 模型如何对新闻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美联社声称,在过去的十年中,它以不同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执行繁琐的任务,帮助其记者提高工作效率。例如,美联社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使用非生成形式的人工智能来帮助实现企业收益报告撰写过程的自动化。美联社还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语音和视频转录。6月1日,美联社推出了人工智能搜索功能,利用软件供应商MerlinOne的技术,帮助用户更轻松地查找图像和视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