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机器最新资讯  > 正文

丰田训练AI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通过触觉学习

2023-09-20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丰田研究院(TRI)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幼儿园”中教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

2. 通过触觉感知,机器人模型学会了超过60项挑战性技能,如倒液体、使用工具和操控可变形物体。

3. 丰田的目标是在2024年底前将这一技术扩展到1000项新技能,使机器人能够根据观察学习和执行未曾教导过的任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 消息:丰田研究院(TRI)近日宣布,他们成功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在“机器人幼儿园”中培训机器人执行各种灵巧任务,而无需进行繁琐的编码工作。这一突破性的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通过触觉感知和学习,像人类一样执行各种任务。

研究人员强调了触觉在这一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们为机器人模型提供了一种大拇指般大小的触觉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感知它们正在做的事情,并获得更多信息。这种触觉感知的能力使得机器人能够更轻松地执行复杂任务,远远超出了仅仅依赖视觉的能力。

image.png

图片来源:丰田研究所

“机器人幼儿园”的运作方式是,首先由一个“老师”演示一组技能,然后模型在背后的几个小时内学习。这种方式使得机器人可以在下一个早晨展示出新的工作行为,而无需进行大量编程或错误修复工作。

丰田的研究人员还试图创建“大型行为模型”(LBMs)用于机器人。与大型语言模型(LLMs)类似,LBMs通过观察学习,然后能够执行从未教导过的新技能。这一方法的目标是将机器人培训到能够根据观察学习并执行各种任务,几乎不需要详细的指令,就像对待人类一样。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培训了机器人完成超过60项具有挑战性的技能,包括倒液体、使用工具以及操控可变形物体等。他们的目标是在2024年底之前将这一数字增加到1000项,以进一步提高机器人的多功能性。

与丰田类似,谷歌一直在对其机器人变压器 RT-2进行类似的研究,特斯拉也是如此。与丰田研究人员的方法类似,他们的机器人利用他们所获得的经验来推断如何做事。从理论上讲,经过人工智能训练的机器人最终可以在几乎不需要任何指令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