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建议时间类政策应鼓励男性休假:男女平等

2023-07-12 08:31 · 稿源: 快科技

7月11日是第34个世界人口日,全国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冬玲表示,应该鼓励男性休假。

在马冬玲看来,各个教育阶段男女比例基本均衡,甚至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和高等教育在校研究生中女生比例超过男生;但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生源流动出现了数量庞大的陪读妈妈”群体,而且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尤其是语文和英语等教材中存在性别角色单一、男女形象刻板化呈现等问题。

据计算,女性在年均工资较高的金融业就业比例首次超过在年均工资较低的住宿和餐饮业就业比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女性比例为38.86%,接近女性比例占40%的性别均衡行业判定标准。

中国社科院对北京市外卖员调查后发现,2020年北京外卖骑手中女性占9.04%,2021年增长到16.21%。

马冬玲还表示,时间类政策应鼓励男性休假,使男性休假成为家庭经济与时间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