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客服回应FaceTime诈骗:可能是用户苹果ID泄露

2023-07-11 20: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1日消息,FaceTime通话是苹果的一项服务,可以给同样使用iOS或iPadOS设备或Mac电脑的用户拨打视频或音频电话。

最近,上海金山一位女子遭遇新型诈骗,该女子的160余万元存款险些被骗子用FaceTime的方式骗走,幸好民警争分夺秒紧急止付。

报道称,骗子通过FaceTime功能,利用盗取的苹果ID信息点对点接入,精准报出被害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然后假冒金融平台客服,以取消不实贷款、消除不良征信为由,要求下载屏幕共享软件,一步步操纵被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

对此,苹果官方客服回应,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用户的苹果ID出现了泄露,并被不法分子利用。用户可通过设置,在FaceTime中阻止不想来电的号码,也可以利用第三方软件过滤屏蔽骚扰电话。

苹果官方客服还表示,建议用户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接听不明身份人的电话,若有条件建议经常更换苹果ID密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