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迎接好运!北京接连两天出现双彩虹

2023-07-07 20: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7日消息,今天傍晚,北京局地出现雷雨,雨后又见双彩虹。此前在7月6日榜单,短暂的阵雨过后,京新高速向东望去,天空出现两道彩虹。

网友表示,北京接连两天出现双彩虹,准备迎接好运吧。

据悉,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型似发箍。

另外,彩虹之所以为弧型,这与其形成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也与地球的形状有很大的关系,由于地球表面为一曲面而且还被厚厚的大气所覆盖,在雨后空气中的水含量比平时高。

当阳光照射入空气中的小水滴形成了折射,同时由于地球表面的大气层为一弧面从而导致了阳光在表面折射形成了弧形彩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