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新型线控转向专利曝光 无需机械连接

2023-06-27 1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特斯拉申请了一项新型线控转向系统专利。不同于传统转向系统,该技术取消了机械中间轴连接,仅依靠电信号完成驾驶员的转向操作和路面信息反馈。预计此系统将提高驾驶效率并带来更优质的驾驶体验。据了解,特斯拉从2020年开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组件团队研发线控转向系统。2021年,CEO马斯克证实,该技术已投入研究,但正式投入使用仍需数年。

此次申请专利似乎预示着,该技术距离量产已不遥远。专利图显示,线控转向系统包括以下部件:带有两个控制器的方向盘扭矩反馈执行器组件;带有两个分区隔离电机和控制器的前轮转向执行器组件;两个独立的电源组件;两个独立的车辆通信网络;以及转向系统中各节点间的三个专用系统通信网络。特斯拉表示,这些冗余组件是分区隔离的,当某个或多个组件出现故障时,仍能确保系统安全。此外,该设计将实现冗余,且无需机械转向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