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考分数线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沙同寝两考生成绩被屏蔽:双双进入全省前20名

2023-06-26 20:11 · 稿源: 快科技

6月23日起,多地陆续公布2023高考分数线,截稿前,全国31个省区市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均已公布,不少同学拍视频记录自己查分激动时刻。

据媒体报道,日前,湖南长沙放榜,来自长沙雅礼中学513寝室的王卓凡和罗家焌两位学生在查成绩时,发现自己的成绩被屏蔽”,两人高考分数均进入全省前20名。

资料显示,长沙市雅礼中学创办于1906年,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也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知名校友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张友尚、中国科学院院士、古植物学和地质学家李星学等。

据了解,高考分数屏蔽”于2012年在广东首先使用,成绩位列全省前十名就会被查分系统技术屏蔽,考生本人也查不到,随后广东将范围扩大到文理科前50名。

云南、湖南、北京等地区也相继推行类似做法,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找不到状元”,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