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植物人最新资讯  > 正文

植物人父亲帮儿子挠痒引关注 背后故事暖心:为救人遭重创

2023-06-22 13:59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不管你信不信,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奇迹发生。

近日,一段植物人父亲帮自己孩子挠痒痒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网友看过之后纷纷表示泪目。

据了解,只因为孩子一句爸爸我后背痒”,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父亲使出全身的力气抬起了手,试图帮孩子挠痒,之所以父亲会成为植物人,是因为4年前见义勇为受了重伤。

报道称,这位父亲名叫赵进前,4年前为了救男童,从仓库屋顶跌落,遭遇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成了植物人,经过家人的悉心照顾,赵进前从两年前开始慢慢恢复了意识,目前可以伸出手指,抬起胳膊了,日子也有了盼头。

网友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祝福,祝愿这位伟大的父亲能够早日恢复健康,陪伴家人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其实都是被影视剧中的桥段给骗了,认为植物人就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深度昏迷,除了呼吸,什么都做不了。

实际上植物人是指人体处于持续性植物状态,患者大脑半球严重受损而脑干功能相对保留,对自身和外界的认知功能全部或大部分丧失。

呼之不应,不能与外界交流,有自发或反射性睁眼,偶可发现事物追踪,同时存在吸吮、拒绝和吞咽等原始反射,但就是仿佛灵魂被禁锢在了身体里一样,这种实际上更为煎熬,所以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照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