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粽子煮法最新资讯  > 正文

黑暗料理!女子忘关火通宵煮棕 次日锅盖如镀烤

2023-06-21 17:15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6月21日,广西南宁一女子煮刚包好的粽子忘记关火,第二天发现粽子如丹药残渣,锅盖也被镀上烤漆。

当事人黄女士称,早上发现家里都被熏黄了,还好锅没坏,提醒大家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是设定时间,或者就在旁边看着。

对于这一幕,不少网友表示,还好没有失火,不然后果是不堪设想,一个没注意,家就没了。

消防安全要牢记,用火不离人,要做到三清三关:

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清阳台: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清楼道: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切勿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关燃气: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家庭火灾隐患。

关电源: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居民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

关门窗: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以免室外燃放烟花爆竹、楼上烟头等窜进室内引发火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