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将独立成公关公司?知情人士:假的

2023-06-14 21:36 · 稿源: 快科技

6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分拆后,集团公关部也将计划独立成为一家公关公司

消息称,这家公关公司将会是独立的企业组织,与阿里集团没有隶属关系,不过第一个服务客户就是阿里。

同时,新的公关公司不排除与其他外部公司合作的可能性,从商业角度来说是可行的”。

还消息人士称,原阿里公关部规模较为庞大,如果有员工如不接受这一调整,可以选择转岗到阿里分拆后的其他业务群,或者接受裁员补偿。

不过上述消息传出后,有知情人士回应称,此事为误传,但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细节。

今年以来,阿里改革动作不断,而且力度都相当之大。

3月28日,阿里集团启动新一轮1 6 N”组织变革,在集团之下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国际数字商业、菜鸟、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并分别成立董事会。

改革之后,阿里的各大业务线将独立直接面对市场和竞争,也可以更大程度第调动社会资本,独立融资甚至独立上市。

5月10日,阿里取消了首席技术官(CTO)一职,原阿里CTO吴泽明的头衔改为爱橙技术CEO,继续向集团CEO张勇汇报。

爱橙技术是阿里巴巴的全资子公司,法人正是2022年12月底刚刚就任CTO的吴泽明。

5月18日晚间,阿里在财报中透露,集团董事会已批准启动探索菜鸟集团上市,预计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同时批准启动执行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按此时间表,盒马或将成为今年阿里启动改革后首个独立上市的子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