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I前哨|大语言模型专用 AMD发布AI芯片挑战英伟达霸主地位

2023-06-14 07:2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AI前哨》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芯片制造商AMD周二发布了公司目前为止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图形处理器(GPU) MI300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部分客户发货。MI300X的发布标志着AMD对英伟达发起的最强有力挑战。分析师称,英伟达目前主导着AI芯片市场,市场份额超过80%。

AMD周二表示,其最新MI300X芯片及其CDNA架构专为大语言模型和其他尖端AI模型设计。MI300X可以使用高达192GB的内存,这意味着它比其他芯片更适合规模更大的AI模型。例如,与之竞争的英伟达芯片H100只支持120GB内存。AMD在周二演示了MI300X运行拥有400亿个参数的“猎鹰”(Falcon)模型。OpenAI的GPT-3模型有1750亿个参数。

MI300X 芯片

MI300X 芯片

AMD CEO苏姿丰(Lisa Su)指出,随着AMD芯片上内存的增加,开发人员将不需要那么多GPU。“大模型的核心是GPU,GPU使得生成式AI成为可能。模型规模越来越大,你实际上需要多个GPU来运行最新大语言模型。”她表示。

虽然AMD没有透露MI300X的售价,但它可能会给英伟达的GPU带来价格压力。例如,英伟达的H100售价可能在3万美元或者更高。较低的GPU价格可能有助于降低服务生成AI应用程序的高成本。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