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卖包装浪费最新资讯  > 正文

煲仔饭外卖送砂锅引发热议 上海消保委发文:反对浪费

2023-06-12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很多人店煲仔饭外卖的时候,商家往往会连砂锅一起送,确保原汁原味,然而这种包装也带来了极大的浪费,这种砂锅也没有留着用的必要,导致存在很大浪费,上海消保委发文也谈到了这个问题,表态反对浪费。

上海消保委在公众号上表示,近期,外卖包装相关问题的社会关注度很高,其中有关于收费不合理的问题,也有外卖包装浪费的问题,这些是广大消费者和社会方方面面都非常关心的,所以上海市消保委也非常重视,专门联合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专题研究。

《外卖业包装塑料环境影响及回收循环研究报告(2021)》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外卖行业开始出现爆发性增长,外卖订单量从2015年的17亿件增长到2020年的171.2亿件,进而导致塑料包装消耗(废弃)量从2015年的5.7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57.4万吨,5年间增长为原来的10倍。

因此,如何在外卖包装方面反对浪费、促进环保节约这一问题值得关注。

外卖包装因其适用场景不同,品类繁多。

外卖包装物的选择需要符合食物的特性,例如包子、饺子等面食需要良好透气性的包装,而馄饨、汤面、汤粉类则需要固液分离式的包装,因外卖配送的距离还涉及到保温、保冷的问题,不同的食物需要选择不同品类的包装物。

同时外卖就餐场合也存在着不同,有在家里用餐的,有在办公室或者商务会议场合用餐的。

所以,外卖包装物与菜品的匹配度、外卖包装物与用餐场景的匹配度等方面存在着不同的需求,因此,要想制定出统一的外卖包装规则会有很大的难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