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Pod 之父” 痛斥 Vision Pro 头显:太贵太耗电,苹果开始走下坡路了!

2023-06-08 1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在本周举行的WWDC 2023上发布了首款虚拟现实头显Vision Pro,这款产品号称拥有超高的分辨率、刷新率和视场角,但也引来了不少质疑和批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前高管、被誉为“iPod之父”的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在推特上对Vision Pro头显进行了尖锐的评价。

法德尔在推特上表示,苹果的Vision Pro开启了新一轮的技术巡回比赛,其硬件配置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他认为Vision Pro缺少针对消费者的应用场景,而且售价高达3500美元,续航只有2小时,这让他感觉苹果已经“跳鲨鱼”了。

“跳鲨鱼”是一个英文俚语,最初出现在1970年代的一部电视剧《快乐的日子》中,指的是为了追求新奇而牵强地加入各种奇葩情节,从而导致剧集走下坡路。法德尔用这个词来形容苹果的Vision Pro头显,意味着他认为苹果已经失去了创新和品质的追求,只是用新奇的手法来掩盖高价和低续航的问题。

法德尔曾经在苹果担任iPod部门的资深副总裁,主导了iPod和iPhone的研发设计,因此被称为“iPod之父”。他后来离开苹果,创立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并将其卖给了谷歌。他目前是投资公司Build Fund的创始人。

法德尔的评价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和反驳。有人表示,Vision Pro头显是苹果进军虚拟现实领域的第一步,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应用和优化。有人也认为,Vision Pro头显是针对专业用户和开发者的产品,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还有人质疑法德尔是否有资格评论苹果的产品,认为他只是嫉妒苹果的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