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深圳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期吃素致孩子远低于平均身高17cm 已属于矮小范围

2023-05-26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深圳卫健委5月24日播出的科普节目里,一名母亲带着6岁零3个月的儿子来看医生,说儿子体检时发现身高不达标。医生一测量,发现这个儿子只有102cm高,而正常的同龄孩子平均身高是119cm,他比正常身高矮了17cm。医生说这个身高已经属于“矮小”的范围,甚至“比矮小还要严重”。根据这样的情况,儿子将来的身高可能只有150cm左右。

医生进一步询问后,找到了儿子身高发育不正常的原因。原来这位母亲怀孕期间吃素较多,导致胎儿营养不足,出生时只有4斤8两重;而且,在儿子3个月大时,这位妈妈因为“喂母乳上火”,就减少了儿子的母乳摄入量,改为给他喂米粥等食物。

医生建议这位母亲回家给儿子注射生长激素,让他每年长3、4公分,补偿营养不良造成的生长缓慢。但儿子母亲听了却说“不想打”,因为她平时听说要避免吃含有激素的食物,所以她认为打激素对儿子身体健康不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