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保险理赔申请最新资讯  > 正文

异国他乡意外身故,平安福暖心理赔获好评

2023-04-25 11: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假如有人在异国他乡,不幸意外身故,家属面对复杂的资料翻译一筹莫展,叠加国外身故流程复杂繁琐,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申请保险理赔呢?面对客户家属的困惑和担忧,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保险业的口碑是“赔”出来的。自 2009 年提出“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以来,平安人寿积极贯彻“不惜赔、不漏赔”的服务宗旨,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理赔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承诺。

2022 年 12 月的一天,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理赔人员接到一位代理人的来电咨询:“平安客户G先生因意外事故在国外不幸身故,可以申请理赔吗?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资料有什么要求?”负责G先生保险事务的平安保险代理人X女士在得知客户境外遇险后,心中不免担心客户的理赔问题,急切地向公司寻求解决办法。而此时,G先生的家属历经亲人的境外离世,悲痛之余更是有些慌乱。语言不通、地域遥远,家属担心境外出险无法获得保险理赔,担心国外提供的资料不符合国内的理赔要求。

理赔人员听闻后,悉心宽慰代理人X女士,安抚客户家属害怕赔付不了的担心顾虑,并事无巨细地说明境外出险理赔申请的流程和所需资料等事宜。为了帮助G先生家属更有效地收集境外身故理赔所需资料,减少不必要的奔波,平安人寿理赔人员更是在客户家属前往国外收集理赔资料期间,通过代理人的微信与其保持沟通,告知各项资料的注意事项,线上协助客户家属完成理赔资料的收集,并帮助其进行远程审核。

2023 年 1 月,平安人寿代理人X女士陪同G先生家属,带着齐全的理赔资料前往平安人寿提交身故理赔申请。据了解,客户G先生生前投保了平安福 17 附加平安福重疾17、长期意外13、意外医疗等多种险种。客户的意外身故,符合平安福 17 和长期意外 13 的保险合同约定。在平安人寿理赔人员和保险代理人暖心的帮助下,客户家属顺利获得身故保险金合计 41 万元。事后,G先生家属对于平安人寿的理赔服务赞不绝口,并对理赔人员的悉心指导及有效、专业的理赔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该案例是典型的境外出险、海外赔付案例。资料收集期间,平安人寿的理赔人员及时进行在线沟通,了解资料收集进度,及时主动指引客户家属整理资料、翻译认定等,逐步协助客户完成资料收集,为后续快速完成理赔审核给付创造了条件。案件的顺利赔付,充分展现了平安人寿处理跨国理赔案件的专业和有效,当客户有需要的时候,积极主动履行保险承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