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v6最新资讯  > 正文

八部门:加快 IPv6 基础设施升级演进发展

2023-04-23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推进 IPv6 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演进。

工信部 (1)

基础电信企业面向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加快骨干网、城域网、5G 网络升级改造,基于分段路由、网络切片、随流检测、应用感知网络、服务功能链(SFC)等技术,提升企业专线、家庭宽带、移动终端等业务服务能力。

推进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支持数据中心、云服务和内容分发网络企业,基于分段路由、智能无损、自动管控和应用感知网络等「IPv6+」技术开展网络基础架构升级,推动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和行业数据中心具备 IPv6 单栈部署能力。

通过 IPv6 技术演进升级,促进数据中心、云计算和网络协同发展,不断提升数据中心间网络传输质量和服务体验

网际协议第 6 版(英语: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缩写:IPv6)是网际协议的最新版本,用作互联网的协议。用它来取代 IPv4 主要是为了解决 IPv4 地址枯竭问题,同时它也在其他方面对于 IPv4 有许多改进。IPv6 的设计目的是取代 IPv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