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USBC接口最新资讯  > 正文

Lightning版iPhone 15曝光!苹果最终放弃

2023-04-19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在iPhone 15系列开发早期,苹果使用的是Lightning接口,后来苹果放弃Lightning,转而使用USB-C接口。

报道指出,在2022年1月份时,苹果就开始测试iPhone 15,早期原型机配备的是Lightning,后来在2022年3月份,苹果将iPhone 15接口统一更换成USB-C,并延续至今。

苹果更换USB-C接口,源于欧盟的一项新规定。在2022年,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到2024年秋,USB-C接口将成为欧盟的通用充电端口。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不得不在2024年之前,更换其在欧洲销售的iPhone的接口。

对于新法规,苹果此前提出了反对意见:我们仍担心,只允许一种类型的充电器会扼杀创新,而不是激励创新,这反过来会损害欧洲和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Phone 15系列更换成了USB-C接口,但苹果做了限制。15标准版支持USB 2.0,速率只有480Mbps,算下来只有60MB/s。

相比之下,iPhone 15 Pro支持USB 3.2,传输速率一般能达到5Gbps,换算下来大概是500MB/s,二者一对比,差距非常明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Phone 14青春”!苹果iPhone SE 4曝光

    据爆料,苹果预计会在2024年底或2025年推出iPhoneSE4。它采用6.1英寸刘海屏,屏幕刷新率是60Hz,这是SE系列第一款刘海屏机型。对比iPhone14,iPhoneSE4的屏幕、芯片等配置与前者相近,影像缩水,可以看作是iPhone14青春版”,定价应该在3500-4000元之间。

  • 苹果iPhone 15系列销售差异大:iPhone 15Plus卖不动

    苹果公司正式开售iPhone15系列,包括iPhone15和iPhone15Pro两款小尺寸机型,以及iPhone15Plus一款大尺寸机型。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不同机型的销售情况呈现出明显差异,主要表现在产品素质方面。iPhone15系列产品的整体升级幅度有限,并且缺乏创新,因此在第三方销售渠道上,iPhone15ProMax的报价已经开始破发,iPhone15和iPhone15Plus则略有溢价。

  • iPhone 15做准备 iOS 17.0.1发布:仅适用于iPhone 15

    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macOSVentura13.6、iOS17.0.1、iPadOS16.7、watchOS9.6.3以及macOSMonterey12.7等更新。这些更新的推出时机十分紧俏,尤其是在iPhone15系列新机发售之前,为用户提供了很多错误修复和重要安全性更新。这些更新可能都只为了修复新版本与旧版本之间的轻微不兼容性。

  • 首批iPhone 15 Pro已准备发货,华为归来不会对iPhone 15发货产生太大影响

    首批iPhone15Pro系列机型的状态已经更新为“准备发货”,预计将于9月22日送达。值得注意的是,iPhone15ProMax的预计送达时间已经延长至11月Pro型号可以维持在10月。ProMax将继续面临比其他型号“更明显”的生产挑战。

  • 今天是iPhone15系列发售日 iPhone 15粉色首销成爆款

    iPhone15系列在手机市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全渠道销售一开启,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对于那些想要以较低成本体验新款的消费者来说,iPhone15无疑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 苹果iPhone电池续航曝光 iOS 17大曝光

    苹果公司于9月19日发布了iOS17正式版,但一些用户对新系统的续航表现表示担忧。为了解这些旧款苹果iPhone升级iOS17后的电池使用情况,iAppleBytes使用了5款搭载iOS17RC的旧款苹果iPhone,包括iPhoneSE2、iPhoneXR、iPhone11、iPhone12和iPhone13,进行了电池测试。从图表中可以看出,目前留在iOS16.6.1或iOS16.7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苹果客服:iPhone 15能用安卓线充电吗?

    苹果于9月13日凌晨举行秋季发布会,宣布iPhone15系列将全面采用C口接口。这一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对于iPhone15系列是否可以使用安卓充电线的疑问。但从经验来看,苹果此举可能是为了与安卓手机进行统一,因此不太可能限制其兼容性。

  • iPhone 15 Pro发热严重:苹果官方:并非硬件问题

    这款iPhone15Pro系列手机采用全球唯一的一颗3nm工艺芯片A17Pro,但在高压力情况下,其能效极低,导致出现了频繁的发热和发热现象,被不少用户称为“火龙果”。虽然有人怀疑苹果在散热设计上有所欠缺,甚至包括钛金属边框的使用,但是苹果官方已经直接将问题指向了第三方应用。随着骁龙8Gen3、天玑9300等竞争对手的即将推出,苹果显然不会在性能上“自毁长城”。

  • iPhone 15 Pro发热过大 苹果:没处理好

    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上所发布的内容,他分析了iPhone15Pro手机过热的问题,并表示这一问题与台积电的3nm制程无关。郭明錤解释说,他的调查发现,iPhone15Pro系列手机过热的原因很可能是苹果为了减轻重量,对散热系统设计做出了妥协,导致散热面积较小,采用了钛合金等材料,从影响了散热效果。郭明錤评价说,苹果在追求轻量化的同时,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并且轻量化还会带来其他问题,如钛合金中框等易磨损和掉漆等。

  • iPhone 15 Pro存在严重吸指纹问题!苹果回应了

    苹果公司邀请媒体和嘉宾在“好奇心上头”活动结束后,亲自体验iPhone15和iPhone15Pro系列机型。根据现场体验的照片,iPhone15Pro机型存在变色和吸指纹的问题。钛金属层内部包裹着由100%再生铝金属制成的全新次级结构,经过全新的热机械工艺处理,通过固态扩散的超高压力让这两种金属结合在一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