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身高要求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孩应聘商务专员因身高177cm被拒 网友吵翻:你觉得合理吗?

2023-04-19 08:15 · 稿源: 快科技

你在找工作应聘时有没有遇到过附加要求?

最近一位女生小李在网络上发文称,自己身高177cm,在应聘商务专员时,因个子太高被HR拒绝

小李称,该岗位有形象、气质方面的要求,告诉HR自己是一名身高177cm的女生后,HR就以太高了”为理由拒绝。当时很惊讶,怎么这个岗位也有身高的要求。

小李表示,如果公司招聘有身高的要求,能否在职位详情写清楚,这样不会浪费双方的时间。

此事被曝光后引起了大家不小的讨论,有部分网友认为这是HR不专业,甚至可能是因为自己身高心理不平衡。

但还有很大一部分网友认为,商务专员这种岗位的女生165-168、男生175-180左右是最合适的,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在商务等场合,给客户带来压迫感,对于工作来说并不是优势。

也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称:自己身高155cm的,面试行政人家都不要,人家理想身高是160或者165以上,170封顶。”

这些身高标准虽然大多没有硬性规定,但确实过高、过低的身高,在某些特殊岗位会不太合适。

女孩应聘商务专员因身高177cm被拒 网友吵翻:你觉得合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