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元宇宙产业专委会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将加速元宇宙提前实现,微美全息(WIMI.US)凭实力抢跑热门赛道

2023-04-18 11: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获悉, 2023 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于 4 月 13 日在武汉光谷正式召开,论坛以“元生万物,智汇光谷“为主题,汇聚元宇宙内容与技术领域大咖,就元宇宙领域内容发展趋势、前沿开发技术及项目实战经验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日前,在昆山市举行的元宇宙产业大会 2023 春季会上,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产业专委会执行会长罗军称:“ChatGPT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为元宇宙的普及和应用清扫了诸多障碍,我们有信心认为ChatGPT的出现将元宇宙的实现至少提前了 10 年。”元宇宙产业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态之一,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正加速发展,将对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形态带来变革性影响。

探索科技文明发展路径

元宇宙一度被业界定义为下一代互联网,可以像移动互联网改变PC互联网一样,颠覆现在互联网的使用方式。并且它建立在Web3. 0 之上,成为“穿越式”的互联网,即万物的联结,这意味着,就是在新的互联网里再造一个真实的“虚拟世界”。

简单理解,元宇宙之所以备受全球关注,是因为它被认为是数字世界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商业价值。不仅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加自由、开放、便捷、灵活的数字生活方式,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更真实的人机交互体验。

需要注意的,如今科技圈GPT-4、文心一言的出场,对于元宇宙而言,有望彻底改变内容创作模式流程,在帮助提高创作者生产力的之外,还可以大大降低将创意变为现实的技能门槛。盛极一时经典场景,便是万物皆可元宇宙。

从全球来看,如今的元宇宙正向着两个端口发力。一方面,元宇宙技术存在于线下场景的数字化中,主要体现在社交、消费互联网领域,比如“社交元宇宙”、“游戏元宇宙”、“体育元宇宙”等;另一方面,源于产业和工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也就是工业元宇宙等。

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元宇宙时代,工业产品的信息将发生巨大改变,信息的完整性、时效性、实时性也将大幅提升,可以让生产者与客户、消费者建立更强大的沟通场景和更好的沟通模式。基于工业元宇宙所带来的红利,据MarketProspects的报告显示,到 2025 年工业元宇宙的收入预计将达到 5400 亿美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为工业元宇宙服务。

由此可见,元宇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未来,元宇宙将会涉及到各个方面的生活领域,从娱乐、游戏到教育、广告等都将在元宇宙中得到应用。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开发者入局元宇宙生态建设的阵营,元宇宙所驱动的数字经济也势必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期。

微美全息抓住“元宇宙”“ChatGPT”爆点风口

据了解,近些年,元宇宙全息AR第 一股微美全息(WIMI.US)积极打造"元宇宙"虚拟世界,一直在推动其元宇宙的愿景,并且在里面进行了海量技术投入。在"元宇宙"的数字生活化场景中,微美全息用户可以解锁不一样的家居场景,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全方位漫游、购买产品,在感受科技之美的同时,带给用户更新鲜、便捷的元宇宙逛买体验。

对于元宇宙时代的开启,数字IP这一虚拟经济产品在元宇宙应用中价值巨大。在过去很长时间里,微美全息为进军元宇宙,力求研发数字技术不断升级革新,成功打造近 5000 件权益内容,在数字化领域不断拓展的元宇宙时代,使数字IP在元宇宙应用中存在无限可能;加上虚实共融概念基础下的相关数字内容研发持续增强,将让艺术内容在多维空间得到广阔的价值展现。

不可否认的是,元宇宙和ChatGPT都是当前数字化领域中非常热门的技术和应用,一旦将元宇宙和ChatGPT结合起来,就可以打造一个以前没有以后没有的平行维度全数字化人工智能宏大场景。它的应用不仅是商业端,更是艺术、人文、社交等方方面面。据称,微美全息已经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加上ChatGPT实现全息数字孪生,通过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优的互联网服务,保证虚拟世界和全息内容生产的基本运作,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和支持。

结语

根据接近元宇宙载体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创作平台Roblox对“元宇宙”的定义,若想成功打造符合行业理解的虚拟世界,对VR、AR、AI、5G、云游戏、数字货币等技术都需相应投入,并且应同时具备身份、社交、沉浸式体验、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体系以及文明这 8 个关键特征。对于行业而言,发展元宇宙注定是一个道阻且长的过程,但元宇宙肯定是未来不可或缺的风口,目前大厂仍需要修炼好“内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