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维信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聚焦新市民需求 维信金科豆豆钱多点发力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2023-04-18 09: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 2021 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首度提及,到 2022 年 3 月,中国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新市民”这一群体,已然成为了社会新经济、新消费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金融科技企业,维信金科携手旗下的豆豆钱等平台,坚持以“金融+科技”为定位,主动发力,积极聚焦新市民需求,为新市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新市民画像给出了明确且清晰的范围定义。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维信金科豆豆钱认为,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不同场景下均有不同金融需求,全面实现“准确”匹配的挑战并不小,也对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满足三亿新市民的金融需求,不仅是任务,也是机遇。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市民群体获得金融服务,维信金科豆豆钱通过技术赋能,激发消费市场潜力,依托自主研发的蜂鸟云风控系统和智能信贷机器人,可根据特定的场景评估贷款申请人的风险并做出合理的信贷决策,实现7* 24 小时的无人工干预的信贷决策流程,从而提供有效便捷的消费信贷服务。

然而,实际上从金融机构的服务角度来说,新市民群体并不是“优质客户”。根据银保监会的调查,他们相当于有金融需求的征信白户,在城镇生产生活,没有稳定的工作,缺少房产,甚至是足够多的消费记录,难以被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覆盖。那么,如何弥补服务新市民金融需求方面的空白点呢?再维信金科豆豆钱看来,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的落脚点还在于技术的嵌入与运用。

自成立以来,维信金科豆豆钱始终将数字化全闭环能力作为竞争壁垒,高度重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探索,构建了领先的个性化需求准确服务能力,凭借自身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使绝大多数新市民获得当代金融服务成为了可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维信金科豆豆钱将大数据、AI和云计算等技术深度应用于各类消费场景的用户识别(特别是债偿意愿及能力)、反欺诈、全周期信用风险管理等领域,成功构建智能风控为核心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并通过将智能科技打包输出合作机构,助其提升获客准确度和客户质量,借助科技的力量,准确连接并服务目标客群,拓宽了新市民金融客户覆盖面,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新市民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从新市民的群体画像和金融政策的倾向来看, 3 亿新市民是普惠金融的下沉用户,同时也代表着我国共同富裕的决心,新市民需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圆梦未来新生活。未来,维信金科豆豆钱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为新市民金融服务更快落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维信金科豆豆钱:以专业服务守护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金融科技邻域的消费者保护问题尤为突出和迫切,各家金融科技公司也在积极行动,持续探索与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方式。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豆豆钱母公司维信金科还将不断探索创新科技和新服务,持续关注用户权益需求,升级消费者服务体系,从全局层面继续强化消保在公司的战略位置,从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 维信金科:用心守护消费者利益,提升服务满意度

    在金融科技领域,由于信息差普遍存在,并且行业的专业性与涉众性相对更强,促使金融科技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作。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与意识觉醒,人们对金融科技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维信金科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这对提升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 维信金科提醒:诈骗也玩高科技,如何才能精准识别?

    AI技术的迅速发展,在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诈骗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为“AI诈骗”犯罪提供了土壤。一些不法分子利用AI深度伪造等新工具,实施电信诈骗、散布虚假信息,其陌生的”新面孔“,让很多人因不了解而对其放下戒备之心,更让人“防不胜防”。因此,维信金科要说的是,只有了解AI诈骗的实施过程和常用手法,才能更有针对性对其进行防范和处置。作为一

  • 腾讯微保“保险帮手”服务体系助力金融服务质效提升

    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深圳要打造形成4个万亿级、4个五千亿级、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深圳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腾讯微保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化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服务创新,持续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微保力量。“新质生产力”是中国经济大海里强劲涌动的一股新潮流,顺应这一潮流,腾讯微保将继续践行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化力量,助推驱动金融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保险产业上下游链条的深度融合,提升保险服务质效,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力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融慧金科:新规下消费金融自主风控的破局之法

    随着《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我国金融行业再次迎来了深远变革。其对担保增信贷款余额的限制,将消费金融公司助贷业务的占比进一步压缩;这无疑是对消金公司自营业务及自主风控能力的又一次严峻考验。面对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融慧金科将与持牌金融机构紧密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把握市场机遇,以期共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 万商云集广交会,PingPong受邀参会铺设直通全球金融服务的高速路

    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羊城广州举办。正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有力见证者、推动者和引领者。PingPong将持续强化跨境支付基础设施,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跨境企业提供一站式收付兑服务,满足企业多维度运营需求,铺设直通全球金融服务的高速路。

  • 数禾科技:深化金融科技创新 推动普惠金融向更深层次迈进

    随着两会的召开,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再次成为备受瞩目的热议话题。在这场关乎国家金融创新和民生福祉的会议上,众多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借助金融科技的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突破传统金融服务的局限,推动普惠金融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数禾科技作为民营金融科技平台,一直以来致力于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手段,打破传统金融服务壁垒,为更广泛�

  • 江洲网怎么样,立足社会需求,打造品质服务

    职业教育机构需紧跟市场需求和社交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通过提供特色化和高品质的课程与服务来建立独特的优势。得益于其成本效益、灵活性和时间地点的自主性,职业教育已成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基于在线教育的行业特性,江洲网将加强教学秩序、课程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建设,以卓越的品质服务广大消费者。

  • 公益活动+线上服务 中邮消费金融绿色金融添新篇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会不断催生丰富的绿色金融需求,金融机构只有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才能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作为邮储银行控股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中邮消费金融将继续推动绿色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构建良好金融生态、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