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维信金科:用心守护消费者利益,提升服务满意度

2024-03-28 13: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金融科技领域,由于信息差普遍存在,并且行业的专业性与涉众性相对更强,促使金融科技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作。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与意识觉醒,人们对金融科技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也进一步提高了其产品对于消费者的可获得性。随之而来的是,金融科技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了新的挑战,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关键环节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与复杂性进一步凸显。

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线上消费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维信金科始终秉承着“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的使命愿景,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放置在工作首位,并不断完善消保体系,履行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确保每位消费者都能够获得安全透明、公平公正的金融科技服务。

在深刻洞察监管政策导向和行业现状之后,维信金科在2023年6月,宣布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发挥科技实力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的建设,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口号以更系统、更全面的政策和行动落地。

落实到具体而言,维信金科在工作中将消保工作细分为五个方面,包括加强消费者保护制度建设;夯实工作机制,将消保融入业务;加强宣传,让消保深入人心;修炼内功、外接广力,打击灰黑产;加强客户服务,畅通维权反馈渠道。通过五个维度的准确、多向发力,最终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闭环。

在加强消费者保护制度建设上,维信金科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积极落实个人信息保护机制、投诉处理机制、合作机构管理机制等各项消保基本制度,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完善“4+12”消保管理制度体系。

在工作机制上,维信金科将消保理念融入到各个业务环节,实现消保理念贯彻与业务长效发展的有机结合,以“双驱”带动消费者满意度、忠诚度与工作一致性、实效性的实现。更新产品端《服务许可协议》与《用户隐私政策》,增加历史版本协议披露等行为,切实通过事前积极预警,事中极速处理,事后追责复盘,保障了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维信金科还重视消费者宣传教育,通过视频、图文、海报、专栏等形式,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向消费者宣传反诈知识、信用知识、金融常识等武装用户头脑,帮助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对公司内部,维信金科也开展一系列的消保制度与知识普及,以宣讲、培训与考试的形式,不断增强员工的意识。

在打击灰黑产方面,维信金科修炼内功,外接广力,进一步巩固消费者权益“防火墙”。对内而言,依托强大的数据收集能力和科技水平,建立起“天幕”反黑反诈骗体系,不断提高检测、预警、防范和处置的水平;对外而言,维信金科不断在加强警企联动,共同防范侵扰。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维权反馈这一环节看似细微,实则十分重要。维信金科从优化已有访问平台、提供全天候客户服务、打造智能客服机器人三个主要方面入手,将过往消费者维权中的症结打通,确保维权反馈渠道的畅通。

消费者是金融科技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维信金科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这对提升消费者信心、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