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权消费者最新资讯  > 正文

消保委:外卖平台和商家应调整或取消起送价门槛

2023-04-03 16: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日 消息:今日,针对“限制外卖起送价”一事,江苏省消保委呼吁,外卖平台和商家要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反对浪费的要求出发,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合理调整乃至取消起送价门槛,同时收取恰当的配送费用等,让消费者能够自主按需购买商品。

江苏省消保委还称,此类现象的层出不穷,也凸显了根治餐饮浪费顽疾道阻且长。制止餐饮浪费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更需要攻坚战结束后的长效有力机制,动员全社会共同营造“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

美食、外卖,人造肉

《反食品浪费法》中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商家限制外卖起送价的行为显然不妥。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消费者为了起送凑单,又与适量点餐、反对浪费的形势和要求不符。建议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并及时规制这一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减少不必要的餐饮浪费。

据悉,此前,中消协也发出倡议,鼓励餐饮外卖平台和经营者推出“菜量自动提醒”功能,根据消费者用餐人数给出菜量提示,防范食品浪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