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r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CEO:Bard 常识推理和编程等能力更强 升级版本周将有新进展

2023-04-03 08: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3日消息:多年来,谷歌一直被视为最前沿的 AI 开发商之一,但是随着 OpenAI 发布 ChatGPT 风光了将近四个月后,谷歌终于在 3 月底发布了其聊天机器人 Bard

Google AI,Bard,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谷歌

日前谷歌的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3 月 31 日在接受 Hard Fork 播客节目采访时,谈到了谷歌在 AI 创新和安全之间的微妙平衡。Sundar Pichai 表示 Bard 将升级到更高级别的 PaLM 模型,摆脱基于轻量级的 LaMDA 模型的限制。

Pichai 指出:「Bard 正运行在一个轻量级和高效版本的 LaMDA 模型上,这是一个专注于提供对话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在某些方面,我觉得我们把一辆改装过的思域汽车放在了与更强大的汽车的比赛中。相比之下,PaLM 模型规模更大,Bard 在处理常识推理和编程问题等任务时能力更强,升级版 Bard 将于下周会有新进展。」

非盈利机构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发布了一份名为「暂停巨型 AI 实验:一封公开信」的声明。截至上周五,1800 多位科技公司高管和最高级别的 AI 研究人员签署了该声明,呼吁暂停训练比 GPT- 4 更强大的 AI 系统。暂停至少六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有助于这个行业有足够的时间制定 AI 设计方面的安全标准,以预防最高风险 AI 技术的潜在危害。

Pichai 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认为,关注这一点是有道理的。Pichai 指出:「虽然我可能不同意所有细节,但我认为关注 AI 安全是应该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