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AI助手Bard“生造”用户邮件 隐私安全遭诟病

2023-09-24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报道,近日,谷歌推出集成了大型语言模型的AI助手“巴德”,并将其应用于包括Gmail、Google地图在内的多款产品,希望能给用户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但有报道指出,巴德在测试中频频出现乌龙。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在试用后发现,巴德虚构了多封用户从未发送的邮件,这引发了对谷歌是否过于匆忙推广新AI以及用户隐私是否受到侵犯的担忧。

报道称,在专栏作家要求巴德分析邮件并指出他的心理问题后,巴德给出了一个关于用户“担心未来”的分析,并引用了一封用户报告“工作压力大”的虚构邮件作为证据。之后巴德又撤回了另一封用户从未写过抱怨投资失败的邮件。在处理行程信息时,巴德也多次提供了错误的航班及甚至不存在的火车信息。尽管谷歌称巴德仍在调试中,但推出前未能充分验证就令用户成为“白鼠”,以及AI访问邮件引发的隐私担忧都受到批评。

有分析认为,在争夺AI主导地位的过程中,谷歌可能会过于匆忙推出未成熟的产品,从而带来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