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重庆菜鸟驿站最新资讯  > 正文

重庆数十家菜鸟驿站试点上线绿色回收IOT扫码设备

2023-03-27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7日 消息:重庆市交通大学菜鸟驿站引进了IOT设备,旨在进一步优化快递末端服务,促进快递包装的循环使用。

据了解,此前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菜鸟联合重庆医科大学后勤处在重庆医科大学校园菜鸟驿站推出了“绿色回收升级数字化,重庆首批启用仪式”,随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将第一台设备递送到重庆医科大学站点,数十家菜鸟驿站成为全国第三批试点上线绿色回收IOT扫码设备的站点。

菜鸟驿站

据介绍,“绿色回箱”计划旨在“把纸箱留在驿站,让资源循环利用”,通过在驿站设置绿色回收箱等方式,对质量完好的包装箱进行回收和复用。上线IOT扫码设备后,与之前的操作方式相比,用户只需扫描一次快递条形码即可完成回收动作,将回收时效从1分钟提升至10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