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上海职场女性最新资讯  > 正文

关注职场女性发展,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专业报告支持职场男女平等

2023-03-23 15: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这座令人向往的城市不仅就业岗位众多,而且薪资待遇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从事金融行业女性却存在着巨大的薪酬差距,同时还有职场安全等问题,困扰着众多女性职场人。这些女性职场问题也在励媖中国联合智联招聘发布《2022女性、职业与幸福感 — 上海资管行业女性发展报告》中一一体现了出来。

从性别比例上来看,超半数资管机构中男性员工占比更多,超八成机构的高层职位由男性担任, 女性要站上资本金字塔尖绝非易事。在上海金融从业者中,男性约占51%,女性约占49%,后者略高于全国金融行业女性从业者的平均水平。尽管金融行业中的“她”力量在不断增长,但在资本市场的高层职位中,女性占比仍然偏低。

从职场环境上来看,资管从业者最重视职场中的认可和尊重,女性更期待透明的竞争机制和平等的晋升环境。年逾半百和已育三胎的资管人更重视经济回报,90后和00后最期待被认同与尊重。上海资管行业的从业者在职场中最重视的因素是“工作中的认可和尊重”(57%),其次是“健康的机构文化和价值观”(40%)以及“透明的竞争机制和平等的晋升环境”(39%)。从性别视角分析,女性选择的前三项与此相同,男性则将“充足或高于市场的报酬”(44.5%)纳入前三。

报告针对女性在资管行业求职就业中遇到歧视的原因进行了探讨。研究指出,生育和年龄为女性求职就业最大挑战,超八成资管行业受访者认同女性遭遇性别歧视。两性均认为“生育”和“年龄”是拖累职场女性最主要原因,认同上述两项因素的受访者分别占比76.7%和66.7%。

从职业发展前景上来看,有近七成资管行业受访者对薪资感到满意,女性的薪资满意度总体高于男性。资管行业首席女高管最满意其薪酬回报,31-35岁女性受访者的薪资满意度超过八成,外资 / 合资 / 国企员工的薪资满意度最高,平均月薪超过3万元。

另外,智联招聘发布的这份报告还显示,超九成资管行业受访者期待晋升,女性展现出更强上升意愿,近四成女性希望晋升为高管,虽然女性展现出更高晋升意愿,然而她们也清醒意识到现实情况不容乐观。无论男女,年龄歧视是资管行业晋升最大阻碍,女性在生育后晋升机会明显受限。

智联招聘报告还指出,超七成资管行业受访者有过至少1次业内跳槽经历,女性在职稳定性高于男性;超四成私募基金从业者有过2次以上业内跳槽经历,投资岗最爱在本行业寻找新机会;资管从业者跳槽的最大原因是个人职业规划与机构发展方向不符,女性则是因晋升机会缺失。

男女平等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仅从上海金融行业的女性职场人上就存在诸多的歧视性问题,值得每一个人关注。而此次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2女性、职业与幸福感 — 上海资管行业女性发展报告》就是要唤起大众对职场女性的支持,助力她们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享受和男性同等的待遇和权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