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学生创业最新资讯  > 正文

如何看大学生边读书边创业赚1800万 网友:看完只想扇自己一巴掌

2023-03-16 11: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创业,但能够在读书期间将自己的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的却不多见。湖南长沙岳麓区一位00后女孩王淑禾,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者。她用自己的热爱和执着,推广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非遗文化

创业 创意 app

王淑禾从小就对非遗文化充满浓厚的兴趣,喜欢听祖父讲古代故事和民间传说,同时也喜欢收集各种传统工艺品。她觉得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需要得到保护和传承。在上大学之前,她已经获得了一些与非遗相关的证书和荣誉。

QQ截图20230316110638.jpg

在进入长沙理工大学后,王淑禾并没有放弃对非遗文化的热情,而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成立了一个公益组织——“国风汇”。这个组织致力于推广国学文化和非遗知识,并免费为170所中小学授课。王淑禾本人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

除了公益事业,王淑禾还希望将自己对非遗文化的热爱变为职业。大三时,她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湖南国风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非遗文化产品开发、设计和销售等业务。利用在公益组织里积累的资源和经验,王淑禾在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具备特色和创意的产品,例如“中国风”系列手工皂、“国风”系列手账、“国色”系列口红等。这些产品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感和魅力,也符合现代消费者审美需求和品质追求。

但王淑禾并没有止步于此。大四时,她成立了第二家公司——湖南悦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商运营、网红培训和直播带货等业务。她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向更广泛的消费者推荐更多富有特色的产品,培养更多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网红主播,有效传播正能量和价值观念。

凭借辛勤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王淑禾在读书期间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她的两家公司共拥有三个品牌,分别是“国风汇”、“悦嘉”和“国色”。她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一些海外客户。2021年她的公司营收626万元,2022年增至1200万元,2023年预计达到1800万元。她也多次获得各种创业大赛、创新大赛、公益大赛等的奖项和荣誉。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