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失败案例最新资讯  > 正文

夫妻200万造别墅找陌生人抱团养老 不想给女儿带孩子

2023-03-09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夫妻200万造别墅找陌生人抱团养老#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

这对夫妻在余杭花费200万元建造了一座四层别墅,除了他们自己的房间之外,还有10个空房间,他们希望能找到一些老朋友一起抱团养老。

据悉,这对夫妻都已经50多岁了,他们不想让女儿照顾他们,也不需要女儿为他们操心,女儿也支持他们抱团养老。他们认为,经过了大半辈子的辛苦工作,人到老年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城市 房地产 创业 (3)

按照他们的设想,他们会先出租6个房间,每个房间每月1500元,水电费均摊。此外,他们还可以为大家做饭,每餐按照价格付费。

他们要求一起抱团养老的人年龄在60-75岁之间,身体健康,性格随和,"琐事不过于较真就好"。

有网友支持这种想法,认为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生活,可以减少孤独感,还可以互相帮助,降低老年人独居的风险。

然而,也有网友对这种抱团养老的想法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老人和子女之间都可能产生矛盾,更何况是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一起生活。许多抱团养老的失败案例都证明了这一点,因为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脾气性格、兴趣爱好等方面存在差异,长期紧密地生活在一起,会引起矛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