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双方父母最新资讯  > 正文

江西大余:彩礼超8万婚车超6辆可举报 只劝解不做惩罚

2023-03-03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彩礼的意义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仍有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认为婚姻是“买卖女儿”的时代。这种思想是完全错误的。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彩礼的意义在于双方父母对新人的结婚祝福。

现在,许多新人在结婚后并不和双方父母住在一起,因此不存在传统意义上的“下嫁”或“入赘”。

黄金 戒指

在现代社会中,从恋爱到结婚,彩礼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彩礼是双方父母对新人的祝福,而不是购买女儿的行为。

最近,江西赣州大余县发布了一份关于农村婚嫁彩礼的举报公告,其中包括彩礼金额、婚车数量、婚宴桌数和每桌价格等方面。

大余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发布公告的目的是为了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高价彩礼,主要针对农村地区,减轻农民的负担。根据标准,彩礼金额应按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制定,超过太多就是高价。

该工作人员介绍,举报后不会有任何惩罚措施,主要是通过思想工作来劝解。

猜你喜欢:

一句话让机器人帮你画图! Midjourney AI绘画超详细使用教程

和机器人无障碍聊天!有手就会!ChatGPT提示词汇总

Midjourney 提示语使用指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