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30多年来变化 Intel 14代酷睿令人兴奋:能跟苹果M处理器抗衡

2023-02-02 09:45 · 稿源: 快科技

上周的财报会议上,Intel确认2023年会推出14代酷睿,代号Meteor Lake,只不过发布时间从之前的上半年延期到了下半年。

14代酷睿可以说是Intel处理器的一次飞跃,因为它不仅会首发Intel 4及EUV工艺,同时架构也会大改,并首次在桌面级x86中引入小芯片设计,首次使用多芯片整合封装,CPU、核显、输入输出等各自独立,制造工艺也不尽相同。

Meteor Lake的CPU Tile模块是Intel 4工艺生产的,IOE Tile以及SoC Tile模块则是台积电6nm工艺生产的,Graphics Tile显卡模块则是台积电5nm工艺生产,还有个Base Tile则是Intel自家的22nm工艺生产。

在14代酷睿上,Intel做到了5个芯片合一,融合了4种不同的逻辑工艺。

过去30多年中,Intel的处理器都是单片设计,14代酷睿将是全面转向小芯片设计的第一战,意义非凡。

14代酷睿也值得期待,据接触过这款产品的厂商透露,它的表现让人感到兴奋。

虽然具体细节不能公布,但是他们提到了一个关键点,那就是它解决了与苹果处理器竞争的问题。

大家知道,苹果在推出自研的M系列处理器之后就不再使用x86处理器,而且多次对比中都是超越x86,这难免让Intel不爽,成为心头大患。

苹果的M处理器在绝对性能上是比不过x86的,但是胜在能效奇高,这恰恰是当前x86的弱点,而14代酷睿不仅上了Intel 4工艺,还有小芯片设计,因此能效也很亮眼,让x86有了跟苹果拼能效的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Intel 14代酷睿正式发布:首次6GHz!一分钱不涨

    10月16日21点,Intel正式发布了14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代号RaptorLakeRefresh-S,也就是13代酷睿的升级版。首批只有六款型号,是面向发烧友和高端玩家的K/KF系列,具体包括:i9-14900K/KF、i7-14700K/KF、i5-14600K/KF。性能将在明晚21点解禁,这里先预览一下官方数据,勇敢地在游戏里对比了锐龙97950X3D、锐龙77800X3D,互有胜负放出了1x700K三代以来的变化。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微软Surface Go 4跑分曝光:搭载Intel N200处理器 性能堪比i5-10210U

    微软SurfaceGo4跑分曝光:搭载IntelN200处理器性能堪比i5-10210U近日,SurfaceGo4现身GeekBench跑分库,从跑分数据来看,其内置的6WTDP英特尔N200处理器效能堪比10代酷睿i5-10210U。GeekBench跑分库一共有6组SurfaceGo4跑分,单核最高分数1272,多核3337,这个性能与i5-10210U相当。目前SurfaceGo4商用版已在微软中国官网企业购上架,N2008G128G4988元。

  • 14代i5-14600K现身:多核性能提升多达11%

    14代酷睿桌面端还未发售,就陆续在跑分平台上露出。平台规格为Z790主板、32GBDDR5-5200内存,酷睿i5-14600K的单核成绩为2819,多核成绩为16666,对比酷睿i5-13600K,提升幅度分别是5.7%、11.2%。14代酷睿K/KF系列已经敲定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至少有六款型号,至于65W功耗的标准版、35W的低功耗版,预计会在明年初的CES2024大会上发布。

  • 雷军称小米14很很很强 有望首发骁龙8Gen3处理器

    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条消息,称大家不要着急,因为这次的产品非常强大。小米14系列手机将在本周开始预热发布会内容丰富,标准版和专门为女性设计的机身都将推出。小米14系列将推出两款新机,分别是小米14和小米14Pro,系统方面甚至有望搭载小米自研系统。

  •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步

    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大规模量产Intel4制程节点。Intel4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 三星Galaxy A55曝光:Exynos 1480处理器 明年发布

    据荷兰科技媒体GalaxyClub报道,三星正在测试一款名为GalaxyA55的手机,该手机将会搭载Exynos1480处理器,预计将于明年发布。三星Exynos1480处理器的型号为S5E8845,内部代号为“Rose”。GalaxyA55将采用120HzSuperAMOLED屏幕,配备立体声扬声器,并具有IP67级别的防尘和防水功能,手机正面和背面都采用了大猩猩玻璃保护。

  • 苹果A17 Pro跑分对比:遥遥领先骁龙8 Gen 2 单核硬刚Intel

    随着苹果iPhone15Pro系列的问世,手机性能再上一个层面,其搭载的苹果A17Pro性能可谓秒杀一切安卓、鸿蒙机型。现在数码博主肥威”汇总了几个主流的跨平台处理器的GeekBench分数对比,包括苹果上一代A16、骁龙8Gen2领先版、酷睿i9-13900K、AMD锐龙97950X,甚至把M2Ultra和最新的14900KF都加进去了。苹果A17Pro是全球第一款采用3nm工艺的芯片,相比上代A16,这次的A17Pro处理器制造工艺从台积电4nm升级到台积电3nm,晶体管数量从160亿个增加到190亿个。

  •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Arrow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