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2023-10-15 20:15 · 稿源: 快科技

Intel将在12月14日发布的Meteor Lake酷睿Ultra处理器虽然升级Intel 4工艺、分离式模块化架构的,但性能一般,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

明年,Intel将推出下一代Arrow Lake,终于会有新一代桌面版,首发Intel 20A制造工艺,接口更换为LGA1851,芯片组升级Z890、B860。

据最新曝料,Arrow Lake-S桌面版仍将采用大小核混合架构,预计单核性能提升约5%,多核性能提升约15%。

隔了一代,还有新工艺,这点提升委实不够看,想跟AMD Zen5竞争那就太难来。

Arrow Lake的大核架构为Lion Cove,小核架构为Skymont,都是新的,前者单核二级缓存从2MB扩大到3MB,核显则延续Mali-G Xe LPG架构。

Arrow Lake初期将是8大16小的配置,类似14代酷睿,后期升级版将有8大32小。

首发20A工艺!Intel Arrow Lake单核性能只提升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