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ISCV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狠狠留了一手!自骁龙865起 底层就藏着“备胎”RISC-V架构:可取代ARM

2022-12-15 22:40 · 稿源: 快科技

在x86/ARM之后,RISC-V作为第三大CPU架构,正冉冉升起。

虽然以ARM体系的骁龙芯片见长,但高通实际上已经是RISC-V背后的重要推手。

在本周的RISC-V峰会上,高通产品管理总监Manju Varma表示,作为ARM的新兴替代者,RISC-V在从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到智能联网汽车领域,都有机会。

可能你不知道的是,高通迄今已经累计出货多达6.5亿RISC-V架构产品。

原来,高通早早就在微控制器单元核心的设计上使用了RISC-V,它们在底层管理硬件,包括手机、可穿戴设备、联网汽车、虚拟现实头戴等。

据悉,从骁龙865开始,高通就把RISC-V根植到SoC作为底层微控制器,原因是满足独特要求、可定制、面积很小

关于RISC-V的未来,Varma也就如何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包括高质量的编译器、开源的内核社区、兼容的软件安全堆栈、新的编程语言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