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使用 ChatGPT 是否免费?OpenAI CEO:不得不在某个时间点商业化

2022-12-06 17: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1 1 月 30 日,OpenAI 发布了全新的聊天机器人模型 ChatGPT,引发热议。

ChatGPT.jpg

图片来自ChatGPT

OpenAI 使用 RLHF 技术对 ChatGPT 进行了训练,加入了更多人工监督微调。相比 GPT-3,ChatGPT 的主要提升点在于记忆能力,可实现连续对话,极大地提升了对话交互模式下的用户体验。ChatGPT 的多元全面的能力使其作为一个通用AI 助手参与交互,其在辅助编程领域表现卓越。目前ChatGPT 免费开放,海量用户反馈加速模型迭代。

ChatGPT 是 OpenAI 训练的对话式大规模语言模型,是 InstructGPT 的兄弟模型,二者同属 GPT-3.5 系列的主力模型。ChatGPT 目前处于测试阶段,ChatGPT 新加入的训练方式被称为「从人类反馈中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Learning from Human Feedback,RLHF)。这一训练方法增加了人类对模型输出结果的演示,并且对结果进行了排序。拥有OpenAI 账户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模型采用对话格式,可以跟进回答问题、承认错误、挑战不正确的前提并拒绝不正当的请求,且支持中文。模型一经推出,就引起较高关注度和讨论度。

截屏2022-12-06 17.45.01.png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昨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于上周三推出的 OpenAI 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 ChatGPT 截至当日已突破 100 万用户。Sam Altman 还表示正在寻求降低 Twitter 运营成本。随后,Twitter 的新 CEO 马斯克询问,每次使用 ChatGPT 聊天的平均费用是多少?Sam Altman 回复说,每次对话的平均费用可能只有几美分,他们正在寻找更精确的测量方法并压缩费用。

另外推特用户 Chief Disruptor 提问,使用 ChatGPT 是否永久免费?Sam Altman 回答说:「我们将不得不在某个时间点,以某种方式将其商业化,因为运算成本令人瞠目结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