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闺蜜涉嫌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6200元变卖闺蜜手机报警称被抢 信息安全是首位

2022-11-20 14:0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11月20日上午,有媒体曝光了一则新闻:上海一女士与闺蜜聚会,对方在借用她的手机之后表示自己要去厕所,随后前往手机回收店以6200元的价格将手机出售。随后,闺蜜回到聚会中,表示手机“被人抢走了”。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调查,该闺蜜涉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线下手机回收基本都需要用户解锁手机,证明自己是机主。在这项案件中,闺蜜借用手机时肯定也询问得知了该机的密码,这才发生了后续的“闹剧”。而且,现在的智能手机包含了用户很多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账号密码、身份信息、文件等等,这些信息一旦泄露,将严重威胁用户的隐私安全。

如果你的手机丢失,也请第一时间完成账号冻结操作,以免造成进一步财产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帮离世闺蜜照护儿14年 网友:又让我相信人间有真情

    在江苏连云港,普通女子李桂华用她的爱心和坚持演绎了一段感人故事。她与闺蜜情同姐妹,但当闺蜜的丈夫因病离世后,李桂华承担了照护闺蜜的独生女儿的责任。李桂华的故事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的力量和动力源泉。

  • 女子发现公司发假月饼后被开除:给了N 1的赔偿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江苏苏州一位女子吃公司发的美心月饼,竟吃出一根头发,准备打电话投诉,却发现包装上没有客服电话,扫包装上的二维码也扫不出内容,询问公司人事却被指事多。随后她在线上询问官方客服,客服回复:您所查询的防伪标签,假冒特征明显,请谨防购买。女子称自己在问完人事的第二天,被通知解除合同,给了N 1赔偿。有网友表示,这些包装精美的礼盒送给员工当福利,结果发现却是山寨货”、假货”,这对公司来说很尴尬。采购食品时,公司要买正规企业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以SC”开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在国家市场监

  • 女子通过WiFi名称跨60公里寻回手机:小区500户家WiFi试了一遍

    手机丢失被他人捡到使用,但是通过手机连接的WiFi信息,这位女士成功巡回手机,也为其他人寻回手机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广东广州,梁女士的手机不慎丢失,但在20多天后,她用备用机登录丢失手机的ID时,发现近期手机有人使用过。梁女士的一番操作将不少网友看待,网友纷纷表示:没想到还有高端玩法”、学到了,建议梁女士出个攻略”。

  • 十一出游换新手机就来京东 魅族20 12+512GB版领券至高再减200元

    临近十一长假,筹备出游装备成为不少小伙伴本周的重点日程。如果你想让出游拍照更轻松,不妨尽早换新一部兼具性能和影像的手机。除上述四款手机之外有小米13、三星Galaxy S23、OPPO Reno10、红魔8Pro等超多新品爆品手机等你挑选。

  • 13岁男孩花318元烫发 家长觉得太贵:最后协商店家退了200元

    13岁男孩在理发店烫发被收318元,家长得知后觉得太贵。理发店回应称,男孩自己一个人来的,烫发也是他自己选的,399打八折318元,当时没看出年龄。父母是避免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的第一责任人,父母在尊重未成年人隐私权、适度自主权的前提下,应教会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防范消费风险,加强对孩子消费的引导、监督,合理控制孩子的零用钱。

  • 女子吃烤栗子被炸:嘴肿得张不开

    青岛的路女士吃烤栗子时,烤热的栗子突然爆炸,导致嘴里起泡肿得张不开嘴。路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介绍:当时从集市上买了烤栗子,带回家后发现不酥不好剥了,于是放在烤箱里又烤了烤,妻子拿了一个放在嘴里咬的时候栗子突然炸了,嘴里被炸出一个泡,泡破了后情况更严重了,嘴都肿得张不开了。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新鲜栗子剥皮后在冰箱里的保存时间只有三到五天,如果超过了保存时间,就很容易发霉发霉的栗子一定不能吃,吃了后容易中毒。

  • 林雨薇女子100米栏夺冠: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林雨薇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2秒74,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此前在2021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女子60米栏决赛中,林雨薇以8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所以成绩提升得很快。

  • 大连女子收到搓澡巾扫码被骗6万:一步步掉入陷阱

    辽宁大连刘女士收到一个不明包裹,里面有一块搓澡巾和写有撕开有奖”的小信封,打开后扫码进入了一个群聊。刘女士就收到20元红包,随后在对方引导下下载了一款软件,开始垫资做任务获奖励。在此提醒大家,遇到陌生二维码、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更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App,以免掉入骗子的陷阱。

  • 直降200元!小米MIX 4促销价3799元

    小米MIX412512GB版当前活动价3999元,领取满减200元优惠券,折合到手价低至3799元。它采用了CUP全面屏设计,并引入了微钻排列技术,实现了100%全像素显示。在影像系统方面,小米MIX4配置了1亿像素超清主摄HMX、1/1.3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7P镜头设计等硬件配置,并加入了自由曲面镜片来增强照片的中心画质和解析力。

  • 女子坐地铁弄丢公司涉密文件:好心乘客捡到 物归原主

    刘女士在地铁站哭着向巡逻民警寻求帮助。刘女士称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地铁上了,里面有张储存着公司重要商业机密的光盘。乘车、下车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提前查看自己的行李,特别是长途旅行的旅客或是携带大量行李的旅客,要提前预留下车时间,避免匆忙下车忘记行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