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美电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国美内部人士回应停发工资:不是不发是缓发

2022-11-04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4日 消息:昨日晚间,“国美被曝停发员工工资”的传闻登上热搜榜。据第一财经消息,多位接近国美的业内人士当晚表示,国美正在与厦门建发集团洽谈融资事宜。

一位国美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只是暗示未来六个月可能会出现延迟发工资的情况,而不是不发工资。”

国美内部人士还表示,由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双重压力,国内大部分民营企业,尤其是实体零售企业,现金流压力较大,国美品牌的运营或及团队销售能力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来自于流动性资金。

697.jpg

据媒体报道,在日前召开的国美电器总部股东大会上,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红表示: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会给员工上社保,不会再发工资了。

黄秀红还补充说:中长期来看,工资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会议结束后,公司会出具一份承诺书,员工可以各自去找主管签字。承诺函中提及需要员工理解工资延迟发放的可能性。“自2022年10月起,理解公司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员工工资有可能延迟发放,且本人已做好在这段时间内与公司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思想准备。”有国美员工称:这是变相逼人离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