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承诺将捐出12亿美元用于消除脊髓灰质炎

2022-10-17 10:15 · 稿源: cnbeta

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于当地时间周日在世界各地卫生专家齐聚的柏林峰会上作出承诺,它将投资12亿美元用于消灭骨髓灰质炎。“消除脊髓灰质炎指日可待。但是,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这种疾病仍是一种威胁,”该基金会的联合主席比尔-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据悉,这笔钱将捐给全球根除脊髓灰质炎行动(GPEI),这是一个由各国政府领导的公私合作项目,旨在到2026年消除这一疾病。

脊髓灰质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高度传染性疾病,它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并损害脊髓和大脑的细胞。

这种疾病可能是致命的,活下来的人往往会瘫痪或肢体萎缩和扭曲。

脊髓灰质炎最常影响五岁以下的儿童,但也可能影响未接种疫苗的任何人。

该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自1988年启动以来,GPEI已帮助全世界减少了99%以上的脊髓灰质炎病例并预防了2000多万例瘫痪病例。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是仅有的两个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仍流行的国家,不过马拉维和莫桑比克在2022年也发现了进口的野生骨髓灰质炎病例。

盖茨基金会表示:“尽管取得了这一历史性的进展,但常规免疫接种的中断、疫苗的误导、政治动荡及2022年巴基斯坦发生的悲惨水灾都凸显了完成防治脊髓灰质炎工作的紧迫性。”

另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是,“以前已经消除了所有形式的骨髓灰质炎病毒的国家最近报告了新的病毒检测结果”,如英国和美国,该基金会继续说道。

据悉,GPEI的合作伙伴包括世卫组织、扶轮国际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