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预计今年全球 160 亿部手机中将有 53 亿部被废弃或闲置

2022-10-14 17: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消息:今年10月14日是第五个国际电子垃圾日。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电子电气设备废弃物论坛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民众持有的160亿部手机中将有53亿部被废弃或闲置。

打电话,手机

报告呼吁加强废置手机的回收利用。报告说,如果按手机平均厚度9毫米来算,这些废置手机叠放起来高度约达5万千米,是国际空间站轨道高度的120倍,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八分之一。

全球每年产生5000万公吨的电子垃圾。其中大部分是以不安全的方式处理的,造成污染、人类健康危害和宝贵的有限资源的损失。电子废物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废物垃圾,而大多数国家都难以以负责任和资源效率的方式处理这些大量的废弃产品。2016年,全球只有20%的电子废物被回收利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